【金川詩歌-2010年八月詩稿】9編年體詩歌分集前言/(二/)我選擇以寫詩為生命模式已經十幾年啦。寫的詩歌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的時候,反而對這種模式下產生的文字產品,有沒有必要出版,有沒有必要發行,而感到更加的警覺。在詩歌這個圈子和文學藝術這個圈子里,經歷的越多,行走的越多。尤其是感覺到了這個圈子里,急功近利,為了名利不惜使用潛規則,不惜放棄作為詩人與藝術家的目標與責任,去做一些危險的事情。危及自我,為自己自取其辱,壞了自己的良心與心術.給別人誤導.他們為了暢銷,為了出名,為了當網紅,不惜炒作,甚至不惜寫一些迎合別人的東西,甚至寫一些突破了做人底線的東西。他們不但把自己的人生和生命搞成了形同豬狗的模式,而且因為他們成為網紅,而帶壞了整個社會風氣,敗壞了藝術的名聲。人之所以不同于豬狗,就是有人做人的底線,就是人不可能像豬狗一樣公然在大街上進行交配性。詩人之所以不同于一般人,那就是詩人更執著于做人的純粹。詩人也講究道德,講究倫理,講究高尚。無論是道德還是倫理還是高尚,都不是束縛詩人,不是套在詩人的腦袋上的緊箍咒,是引領詩人達到一個純粹的境界,達到一個更加遼闊更加廣闊,更加自由的更加和諧的境界。假如藝術僅僅是急功近利,謀取私利,謀取個人的一點點經濟利益的手段,那么做這樣的藝術,就是踐踏藝術.這樣的藝術總究會自己毀滅自己。詩歌藝術之所以高于其他藝術,除了詩歌藝術的本身的特點之外,更主要的是,因詩歌這個模式詩人是可以抵達人生最高的最美好的,最極致的境界。在中外,在古代,詩人在社會中的地位是最高的。所謂的地位,就是一種境界的使然.那種靠財富,靠權勢擁有的地位不屬于這個行列,因為他們的地位隨時會崩塌,他們一旦失去對財富與權勢的依靠,就會形同乞丐,形同喪家之犬.詩人在走向一個做人的純粹的過程當中,不是受到外界的強制,既不是受到社會的道德倫理和高尚的約束制約強迫。也不是受到自己內心的道德倫理高尚的強迫,而是詩人在藝術探索過程中,自覺自愿的一種尋找和滿足。這種尋找和滿足過程當中,是因為尋找到的東西。不斷的庇佑和滋潤自己的心靈和肉體,使整個生命置于完善完整完美。這個完善完整完美,不是說教的,也不是大話,也不是華麗的詞語可以堆砌出來的,而是詩人自己人生的實踐,通過戰勝現實社會中的各種困難,各種危機,各種恐懼,而使詩人在現實生活中通過矛盾糾結沖突,最終用藝術的形式來融合成的生存界面。我不反對詩歌藝術的各種實踐。但是如果連基本的人生的常規做人的底線都不堅守的時間,這些詩歌實際是毫無意義的,甚至是有害的。做這樣一種突破做人的底線,突破基本的人生常識的藝術探索,這樣的人他不適合做藝術的探索,因為他必須首先去做如何做一個基本的正常的人。或者說,他的探索,首先是做一個基本的正常的人,而根本不配做社會的知名人.如果一個基本的正常的人都做不好的人去做藝術,而且還會成為名人網紅那叫扭曲藝術,叫踐踏藝術。當今的網紅不少,人們樹立這些網紅,不僅僅是希望在齷蹉與骯臟的深淵之中有個作伴的,更不是想在深淵中看到星星,而是想看到在骯臟與齷蹉的深淵之中陷得更深的人.隨著詩歌寫作的時間越來越深入,我經常都告誡自己不要急功近利,不要走人云亦云的模式。要堅守,要堅守,要堅守什么呢?堅守自己的生命。堅守自己的生命首先抵達一個純粹的境界。只有在自己的個體的生命首先達到一個純粹的境界的時候,在這個抵達的過程當中,就能處理好和別人和社會和國家和民族和人類和大自然的一切關系。就能處理好所有的矛盾糾結和各種恐懼,各種危難,各種危機。這個時候詩歌藝術的探索才是有價值的。所以我總是順其自然謹慎小心地把自己的作品按照可能的發表的模式,可能的出版的模式,進行發表和出版。我現在所做的這一切就是這種謹慎的表現。這種謹慎不是由于屈從與內心的無奈,不是屈從與外界的浮躁與荒唐,而是一種真誠的實踐,以及由此形成形成的清晰的判斷做支撐.作為一個詩人應該首先懂得敬畏生命,如果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敬畏,如果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不愛惜,從事的藝術探索就是玩世不恭,就是對于藝術錯用。有一個老同學知道我這一直在堅持寫詩。她對我說,一個人的勞動得不到社會的承認,就是無效的勞動。其實我知道她指的就是說,我的寫作換不來金錢。我沒有與她爭論,也沒有與她解釋,我只是默默地聽她說。 一個目標遠大的人,所看到的是別人可能看不到的。因此所做的事情可能不被不被別人去理解。這是很正常的,沒有必要跟別人解釋你的遠大的目標。遠大的目標永遠不能對人解釋。一旦解釋你的遠大的目標,別人就會更加不知所云。你只能腳踏實地的沿著自己的目標去前進。之所以這樣做不是為別人看,而是自己生命的使然,自己探索的使然。/ / / 人們經常抱怨生存環境的不理想,然而想要徹底改變生存環境,必須自己首現做一個對美好制度美好環境的堅守.一個連什么是美好制度美好環境都不知道的人,只能盲目第抱怨,活在這種齷蹉與骯臟之中,把自己不斷拉入這種齷蹉與骯臟的深淵,再遙望星空,也看不到星星,只能看到自己的齷蹉與骯臟的遮蔽./ / / / / / / / / / / / / / / / / / /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六日什么是詩詩就是活著詩人死去就是詩死去詩依然被人傳誦那是別人活著那是母獸們渡河男人的瞳孔被石頭鎖住孩子們敞開流水腳趾塵土比死亡厚天空沙子般明凈飛禽穿著云雨晝夜是一次呼吸深情如空氣無所不至活著如此美好骷髏們發出嚎叫亡靈把墳堆舉過大地如城堡河流死死纏繞脖子死亡之路如鏡混沌呈現如哲人的面龐遙不可及的處女地文字繁盛如香甜的螻蟻/ /  二○一○年八月十四日聲音鳥鳴敲擊玻璃如敲擊透明的鼓皮晨光如震動消失后的灰燼落入屋中。屋子就是一座聆聽的收集屋里呆久了,也許我的耳隆會融化成安謐屋頂有高跟鞋走動,妓女醒來這是臨近中午的鼓聲,隆隆天花板做的鼓皮,是鋼筋水泥妓女的血肉是最古老的性欲機器哦,性與欲的通道敞開了世上唯有這條通衢繁忙也深邃。萬物之迷隱匿女性深宮沒有一種心跳不在那里失而復得每感到生命內在的安謐一切聲息都是關于存在撫慰心音在安靜之根歸位,并反彈神秘的力,有不可企及的洞悉      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詩歌的樂感一冊又一冊,越來越多了如果用這些詩行畫一條國界線,一定會劃出地球如果用這些詩行做梯子一定可以越過星星與月亮可是,這些幻想對我沒用了呼吸,對于我就是在挖掘之后又再進行填塞活著,就是忍不住跑進世界之后又趕快把自己隱藏起來我必定從世界那里得到什么詩,是否可以作為一種償還或者,我就是一個幻影的出現詩,力圖使我成為無可置疑的真實渴望引人矚目的叫喊消失了每一冊詩集如嬰孩誕生的哭喚不以別人的喜悅而夸張也不以別人的厭倦而收斂   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詩歌評論的誤區詩人的情懷無法猜測我說的詩人,是指真正的詩人真正,就是生命回歸,或者到達自身的本真本真?這又是什么啊看那些學者對詩人的評價猶如大地被人類分割,這一塊叫做某某國家那一塊叫做某某民族人在人為的柵欄里,又怎么自由抒發哦,小姑娘,當你聽說,我是一個詩人你興奮的眼睛望著我,仿佛第一次看到太陽升起眼睛,臉頰,接著是全身乃至靈魂,在瞬間屬于同一個圓潤可是不久,當你成為一個女人當我把我的詩集送給你。你望著我勸我說:寫詩又不能養家糊口,選個別的職業吧那時,就感到一顆太陽在瞬間熄滅人類頭頂的太陽不是生命的光明猶如人類在黑夜里看到黑暗詩人看到的是澄澈,是事物的本原真正的尺碼是生命本身誰能真正洞察生命的全貌必將看到一個真正詩人的坦蕩那時,一切解釋與評價不再存在觀念正是詩人與人類溝通的障礙        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詩歌語言詩歌語言無非一把斧頭詩人用它劈開荊棘或者砍削旁枝,劈柴取暖斧頭擱置一邊,就會生銹腐爛詩人無非通過這些塵灰接觸疑問的蒙蔽看到自己內在的光芒,滋潤自己語言無非詩人身上的光明詩人越是懂得擦拭,光明越持久那光芒輝映別人,也溫暖自己有人把斧頭盡情揮舞,通過想象一點鋒芒當作陽光,渴望世人敬仰于是一旦舞不動,斧頭傷人,也殘損自身人是理智的動物,會使用工具一旦盲目地迷信工具就等于囚禁理智,變成野獸詩歌藝術是善于使用工具的巔峰詩人才從迷信工具中解救自己因此才有可能減緩獸性的潛伏與侵襲/ /  二○一○年八月三十日詩人的無奈有的人看見樹不知道那是樹于是這個小女孩就問媽媽:那是什么媽媽告訴她:那是樹有人看見樹,知道是樹卻不知道樹與樹的區別這個媽媽會把做棟梁的樹與山野的灌木叢,統統當柴火燒掉在尚未涉世的學生面前我說,我是一個詩人哇,他們的臉上頓然敞開一個世外桃源我仿佛又多了一條活路在忙于生計的成人的面前我杜撰一個普遍看好的職業否則不知是他們以病人的眼神看詩人還是一提詩人,此人一定有病是啊!在我面前,我渴望沉默就像死去一樣,無限的安謐可我做不到,又渴望。于是只好寫詩只好制造一堵墻,與世人適度隔離  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詩人是一只自由鳥詩人是一只自由鳥不在天地間筑巢天地是一只糧倉詩人的巢穴就是生命本身詩人愛惜生命如樹木愛惜根生命根植虛空如樹木根植土壤抒情是詩人的飛翔虛空澄明豐潤猶如母性  二○一○年八月十一日詩生活擠在詩人圈子里寫詩寫道:天空那是隔著墻壁,對天空的想象寫道,面朝大海那是說,詩人于大海之間存在遮蔽寫道:生活那是幾個家庭主婦閑談,使用詩的語氣于是這些人求助于技藝技藝成了手中的拐杖他們寫詩:詩歌就是瘸子的哭泣技藝成為一把錘子他們寫詩:打塌囚禁他們的墻壁有的人呼吸到新鮮空氣有的砸傷自己。有的把自己砸死自由翱翔的詩人寫詩寫道:天空;寫道:大海那是飛翔;那是遨游寫道面朝大海,那是海水在眼中涌溢詩人就是大海本身寫道:生活那是詩的旋律在哆嗦   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石上的標記有時,滿足使我成為石頭我幾乎一動不動呆在家中,就像石頭呆在石頭中每個晝夜消失落入我空空黑暗的肚腹在我石質的體內,時間寧靜的車輒擦出明亮的火星。哦,愉悅有時,每想到我還會朽爛我畢竟還不是真正的石頭感到失望。身子就挪動一次由石頭變做一次草木的嘗試開出一朵花有時,我打開家門走出去嘭得一聲,我把我遺忘在家中有時,你看見我在大地行走那是不滿足感在尋找自己的仇敵每天該有多少廝殺每天一個人要打敗自己幾次而每天,自己還會落入自己的實體還好,那石頭依舊,只是多了一道褶皺那是時間飛過,撒下一堆鳥屎  二○一○年八月十一日世界之外放下一本書,不再閱讀讓文字,如牧群走出形形色色的柵欄回到自由自在的草原放棄遠望,不再思戀讓景色回到只有自己的從前仿佛洪荒,人跡不到的地方最后是我的眼睛,不再厭倦目光,究竟該放在哪里才能將光明的誘惑徹底遮蔽呢詩,沒有一個人可到達的疆域甚至神鬼都不能侵入的領地而今,我在那里獲得棲息  二○一○年八月一日世俗被拒絕的事件猶如熄滅的火灰燼還在,猶如一條蛇的尾巴搖晃當雙腳踏進灰燼灰色的火焰會復燃埋如地下的蛇頭會爬起來當被拒絕的事件從另一個方向回來。那蛇會反咬一口事件邁動死灰復燃的腳步大踏步走進來,向被拒絕的墻壁復仇在寬闊的大地上人,被無端地驅趕進事件的柵欄兄弟反目成仇,像競技場的角斗士互相殘殺,看客是得意洋洋的鄰居是冷若冰霜的村莊而作祟者是風俗、慣例,是臉上的面子人,用寶貴的生命去搏殺用血淋淋的疼痛滿足面子的貪婪風俗,是人用心血哺育的一頭猛獸以此來看管自己,決定自己的方向快樂系在猛獸與自己之間的繩子上人在繩子上戰栗,抖動最終跌下來,成為猛獸的祭品  二○一○年八月十日市外桃源*在市中心偏南一隅是這座城市賜予我的一片安謐感激啊!一座大墻高高聳立把喧嘩屏蔽,這里就是市外桃源這里是市技工學校職工居住小區北依大墻做屏障,南邊是一帶樹林仿佛特意為我潛藏繁華的眼皮中日出東邊的一片空曠,日沉西邊的一個山崗清晨有車輛駛離,鳥鳴云集窗邊的花朵舉起無聲喇叭鮮艷的色彩向蔚藍色天空吹啊云朵醉了,剛剛化作一陣秋雨落下午后,就有幾位老人散步鄰居老太太大喊:老王,老王打撲克。天堂里的游戲就要開張這些人大概就是傳說中的神仙不,他們依然被做人的習慣拖累依然見了我,打聽一些是非依然有爭吵在隔壁爆發如洪水某人眼中依然有野獸的寒光漂移還好,是非已是點綴。居住在他們中間可又覺得他們離我非常遙遠秋雨一場接一場到來,冬天臨近一座城市的得失,恰好供我取暖*市外桃源,指作者居住的小區。2008年作者的愛人為了上班方便,在她工作單位市技校職工居住的小區租賃到一所居室,沒有采暖設備。      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事故善后會議結束登上煤礦*背后的山崗,向下望一個小小村莊躲在山凹房屋的痕跡撕破樹林的遮蔽那是善的生命存在的誘惑那就是傳說中的世外桃源大自然之手,剪掉蕪雜的植被梯田層層連成一片,有別于周圍的感覺仿佛刻意為遠望者繡出的畫卷秋風吹拂,青紗帳摩擦肉體安于生長的豐腴,安靜而和蜜零星散長的果樹,像田間地頭的守候明凈的果實,仿佛對遠望者的回眸一聲雞鳴釘進秋天的骨髓一只鷂鷹如一陣疼痛掠過秋空一條碎石土路沿溝底一側若隱若現一輛牛車盤山而上,仿佛前往天堂*/ 煤礦,指山西盂縣呈祥煤礦,位于盂縣路家村鎮皇后村西,2000年作者辭職之后,離開城市,曾協助朋友經營該煤礦,發生瓦斯爆炸死亡八人。事故處理完畢之后,煤礦停產,閑暇中經常登上煤礦背后的山崗。        二○一○年八月二十九日是非許多人聚集在一起就形成事件許多事件的手相握就形成是非就是這些綠色植被有人因厭惡挖掉,又種上別的有人聽之任之,淹沒自己有人被掩埋,死不瞑目睜著黑洞洞的陷阱,嚇唬世界有人奮力爬出來化作蝴蝶   二○一○年八月十一日撕了望原野有風吹進來。清涼異常我看日歷看日歷中的原野依次行進看日歷中的我數字,陽歷,陰歷仿佛清涼的眼睛在閃爍,在提醒仿佛風被定格在紙上看日子被搬運被提前印制,是一種欣賞絕妙二字。原野在哪里天空在哪里?滲透在字跡里透過文字透過紙張,這一切都在呈現包括深不可測的用心于是將這一切撕下來包括一切無法獲得的東西如此真實的一刻。一起扔進廢紙箱如一次睡眠,圓潤,完整有些甜灰,如手的雷鳴  二○一○年八月三日天邊的放牧黎明是我登上的第一個臺階第二個便是空無第三個是不再擁有,一無所有像一朵清晨盛開的花牽牛花般的腳步悄悄攀爬女人般的空氣進入窗口嘗試,揮舞著纖細的刀子站立窗前就像一只野鳥的審視好奇,驚疑,抖動雙翅天空的自由呈現心的蔚藍撫慰活著的感覺如此牢固左手拍擊右手,大地在抖思緒走出黑色的柵欄猶如牧群使牧人的眼睛脹滿唯有秋水能成為愛的眼淚白色的霧如簡單早餐緩慢的升起如一把勺子之媚奶汁找到死亡之唇的吮吸林蔭之路咽下最后一只蛇尾車轍在回味的甜蜜里開啟城市安靜如處子的身肉紅色的質地是裸露的神秘而向往,是另一種灰塵不可駕馭的恐懼飽滿街市妓女的心像一只性器的袋子我已登上一個日子的高地一個尸體的影子遮蔽玫瑰一只腐爛的咽喉卡在高原背起雨一樣的一幅畫紙看著我向落日的金黃走去   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天邊的牧場牛群收存在厚厚的白云血的犄角掛在夕陽的把把屠刀此刻停止鳴叫背靠蔚藍色柵欄的夢清醒了。石頭把翠綠的手舉起風把殘忍的軍團推動雪的仇人揮舞累累白骨飛鳥的柵欄在搖晃復活的雷鳴正剪下冬裝大門如剪,劈開窒息的牧場在云線掙斷的地方坐下來星星遠去了兄弟啊!在天空盲目游蕩的肉體月亮也遠去了女孩啊!衣不蔽體的流水/ / / /  二○一○年八月七日

如果我們出去和朋友約會,自己定好了包間,朋友卻不知道這個店在哪,怎么辦呢?我們就可以用微信聊天的方式,直接共享自己的位置給他,這樣他就知道你在哪了。這個功能非常的實用,但是我發現微信用了這么久,好多人還不會用這個功能,不只是可以用來約會的時候,最主要的是通過共享自己的位置,來找到對方,也就是說,比如你在找一個朋友,朋友給了你地址,你怎么也找不到,這個時候,你可以把自己的位置共享給他,讓他來找你,或者讓他按照你當前的位置,給出準確的路線。在實際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通過他來定位自己,也可以定位他人,通過定位我們就可以找到對方。特別是到了一個陌生地方,或者新城市后,非常的使用。在也不用擔心誰會失蹤了,只要手機有微信就可以把自己的位置共享出去,讓被人發現自己。操作方法:第一步:打開自己的微信。第二步:點開自己的聊天好友。第三步:在聊天頁面,我們點擊右下角的“小加號”。第四步:在彈出的功能面板中,我們選擇點擊“位置”圖標。第五步:我們直接點擊發送位置,就等于告訴了對方自己當前的位置。如果我們點擊共享實時位置,就可以實現位置的跟蹤,隨時保持位置的更新,就像導航一樣可以實時定位自己的目標。提示:我們點擊發送位置,就可以打開地圖,然后再地圖上標注自己的位置,這個位置可以是自己當前位置,也可以是自己的目標位置。比如你如果想要對方到目標位置去找自己,我們點擊發送位置,然后標注目標位置,再發送給對方。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美國商業週刊苗栗哪裡訂休閒時尚雜誌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VOGUE哪裡訂便宜
富比士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英文童話書? 英文閱讀增加英語口說、寫作能力的方法? 讀者文摘台中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訂閱36期,殺2988?師生價超便宜,學校訂閱超優惠? National Geographic苗栗哪裡訂 讀者文摘台中哪裡訂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2),為什麼要適時強迫自己讀不喜歡的雜誌?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美國商業週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今周刊訂閱超優惠?免費送高音質thomason耳機、英文書、數位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